學校已經考完期末考, 也比較輕鬆 這兩天拿出 學校的以往期刊 (不定期校刊每學期至少一期)  裡面有些學生投稿  媽咪問Melody 怎麼不試看投稿  莫非沒信心  Melody說才不是哩  因為常忘記截稿日  不然媽咪出個題目 我寫寫看  以下就是題目  我的童年生活

   

     童年,是大家又愛又恨的一個時光 當我們是兒童時候,急著想快點長大,就可以不用再被長輩束縛,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了  但是,當我們長大了,又會懷念起小時後的點點滴滴 所以, 時間過的很快 要珍惜它 

     好了, 首先來說一說我對童年的[愛]吧!我愛童年因為不用像大人,有許多經濟壓力 貸款水電瓦斯費...等等小孩都不用繳 而且,如果小孩生病了 媽咪會照顧 小孩餓了 爸爸也會去買東西來給孩子吃 所以, 當孩童好處很多很多

    但是, 童年可還是有大約千分之一趴的[怨恨], 這些怨恨有很多種, 我想最大的就是課業壓力  課業,在低年級時簡單的要命,但是,三年級開始就難起來了 三年級多了英文, 自然, 社會要考 起初自然不會很難 到了現在四年級 自然就成了壓力的來源 然後我猜測隨往後年級上升 課業會越來越難...唉

   不過,雖然長大了,會有許多壓力漸漸增加, 但是這是沒辦法的事嘛! 而且有句話說:[人生就像茶葉蛋,有裂痕才入味] 吃苦當做吃補 , 這代表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

 

........

    從這篇除了練習寫作外 也可以了解Melody的想法  這次期末考各科雖然還是維持水準  但是自然她花許多時間溫習 還是沒滿分  98分悵然若失

   她自己寫 個性是活潑急性子 不開朗    巴比嚇一跳不開朗  後來才知道她的開朗是要像佐賀超級阿嬤那樣   什麼那是佐賀阿嬤超級開朗吧  樂天知命 天下無敵的河流回收蔬果 製作成的超級阿嬤料理   沒有幾個人做的到  因為會怕別人異樣眼光

   這套書她二年級就看過  還有電影  所以可能深入她心中印象吧!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