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開始放暑假  今天早上帶Melody去圖書館報名免費初級圍棋班  共八堂課  只要繳教材費與棋具一組費用   因為前幾天無意中知道這訊息 所問他是否想學圍棋  雖然有人說學圍棋的年齡十歲是稍為晚  但是那是以升段職業棋士為目標努力的小朋友   我們只是希望Melody把圍棋當休閒活動學習就好(圍棋是一項將智力、體力、品質、意志融為一體的娛樂活動。下圍棋有許多好處

    其後又在網路搜尋到台灣之光美少女黑嘉嘉  這位「最美混血女棋士」來自台灣,漂亮迷人的容顏、超凡脫俗的氣質、落落大方的風度,還有聰明絕頂的大腦馬上受到大家的矚目,她高超的棋藝在《夢百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預選賽決勝》中,代表台灣出戰的混血美女黑嘉嘉力克中國女將于之瑩,首次打進打進了女子組決賽!04  

還有黑嘉嘉的演講............影片

充滿鼓舞性的自由教育: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4BOzM0lYjMw

 

現在黑嘉嘉 -18歲的職業女棋士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xvYusZ0733A

 

暑假期間讓Melody也許不會那麼無聊  7/4 開始入門學習好期待喔

 

網路文章:

學圍棋對孩子的好處

圍棋是一項將智力、體力、品質、意志融為一體的娛樂活動。下圍棋有許多好處

一、 圍棋活動是健腦體操
圍棋是圍而相殺的遊戲,每下一子就等於出動一兵向對方進攻,迫使對方設法應對,而對方下子也是在向你進攻,要求你設法打退他。這種不斷進攻與防守的過程就是不斷提出問題和解決問題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大腦得到不間斷地鍛鍊,變得日益靈活、聰明。

二、 圍棋活動是數學的樂園
很多小朋友對數字加減乘除感到枯燥無味,而下圍棋運用數字的機會很多,可以讓你在娛樂中不知不覺地接納數學,使計算能力得到鍛鍊和提高。

三、 圍棋活動可以陶冶性情
圍棋對弈中要求棋手講文明、懂禮貌、勝不驕、敗不餒。對待生動活潑、戰鬥激烈、變化莫測的棋局,棋手只有發揚頑強拚搏的精神才能取得最後勝利。常下圍棋的人,大多有臨危不亂的鎮定功夫,謙虛、謹慎的美德,文明高雅的風度。

四、 下圍棋可以培養能力
圍棋重思考,對弈中每下一子都有攻防作用,全過程鬥智鬥勇,緊張激烈,能有效地培養高度的注意力、快速的計算力、敏銳的觀察力、細緻的分析力、靈活的應變力、全局的統籌力,使你解決問題的能力大大提高。
總之,學圍棋能開發智力,培養能力,陶冶性情,提高素質。

有人讚揚圍棋說:「圍棋天地是青少年的樂園」,「圍棋活動是開發智力的金鑰匙!」這足以說明下圍棋的好處已深入大眾人心。

學圍棋,好處多,增強智慧腦靈活。
能力強,善計算,解決問題不怕難。
計謀多,會應變,心靈手巧真能幹。
敢拚搏,意志堅,

 

 

《圍棋十訣》 

唐.王積薪 

一.不得貪勝。 

二.入界宜緩。 

三.攻彼顧我。 

四.棄子爭先。 

五.捨小就大。 

六.逢危須棄。 

七.慎勿輕速。 

八.動須相應。 

九.彼強自保。 

十.勢孤取和。

 

 

 圍棋十訣如下:

1.不得貪勝:其意是說贏一目也是贏,贏百目也是贏,所以不要因局勢大好,而讓對手有機可乘!應穩中求勝、步步為營。

2.入界宜緩:其意是說進入到別人的模樣或勢力時,一定要緩緩而行、不可躁進,以免被對手一網打盡。

3.攻彼顧我:其意是說在破壞或攻擊敵人的陣地或棋形時,也要顧慮到自己棋子的安全。

4.棄子爭先:其意是說在行棋時,捨棄眼前才幾目的棋子,而先使去下更大的棋或圍更大的地。

5.捨小就大:此句意跟上句類似,其意是說在下棋時,先下價值大的地方,不要將棋下在小處,圍棋的勝敗是以地的大小來判,所以當然要從大的先著手囉!

6.逢危須棄:其意是說如計算到有無法挽救的棋時,就應當機立斷不要再浪費棋子去救。

7.慎勿輕速:其意是說下棋應謹慎小心、不要輕率而行。

8.動須相應:其意是說在與對手交戰時,其落子要前後相互呼應,隨時要注意對手所下的棋來判斷如何應手,以免到頭來造成不可挽救的局勢。

9.彼強自保:其意是說當與對手交戰時,敵強我弱,此時做活為首要目標,不要再有想著要去殺對方的棋、破壞別人的地盤算。

10.勢孤取和:其意是說當局勢周圍不利時,或是我方少數棋子的在敵方的勢力中,行棋應要和平相處,莫要與對手挑起戰端互相撕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