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益智節目"金頭腦" 因為家中沒有裝第四台  所以多是在電腦網路看  Melody也會一起看 當然很多題目是超過他的學習年齡層  五花八門的題目 告訴她學習新知是永無止境 學習知識並不是只有學生唯一的權力 與義務  人生:是不斷尋找自我的過程

     後來在賣場幫他買了兩片電影vcd   白鯨記與咆嘯山莊 電影 英語發音有中英文字幕可切換選擇的    以前家裡有片vcd綠野仙蹤  他已經聽了二三十遍 剛開始是先用看的 中文字幕 後來看英文字幕  無字幕  現在只要求他用聽得即可  英語正常語速聽力就是要持續不斷的日積月累才會有一點成效  開始時會排斥聽不懂是正常的    後來也陸續買了茶花女與  海倫凱勒  告訴他只要把它們當背景音樂就可以      

    通過閱讀收聽《綠野仙蹤》,我們很早就意識到,美好的故事總是從尋找自我開始而結束的。在書中,多蘿茜在尋找失去的家,鐵皮人在尋找缺失的心靈,膽小的獅子在尋找勇氣,而沒頭腦的稻草人,則在尋找他的腦瓜子。其實,現實世界也跟童話世界一樣,當我們覺得內心缺失的時候,總有一個聲音在提醒我們,不對,我好像丟失了點什麼,我要把它找回來。

     最近Melody也迷著看日本卡通小魔女DOREME第三季是日語發音有字幕的   想想學習另一種語言的種子也無意中在萌芽  趁機告訴她暑假來學日語五十音好不好  他很快點頭回答  

 

     日本名家村上春樹所說的寶貴東西,就是我們內心的自我。他的創作,其實是在尋找生命的真實和尊嚴,人類主體性的完整和純淨,尋找靈魂的自由和出口。然而,這些東西註定是很難找回來的,一切都將一去杳然,任何人都無法再將其捕獲追回。人的自我,一旦被毀損或者丟棄,也許是再也尋不回來了。自我的失落,以及尋找自我的無望感,便成了現代人普遍的心靈特徵

 

待續.....

..

 三個孩子的電影英語配音

 

http://you.video.sina.com.cn/api/sinawebApi/outplayrefer.php/vid=46262474_1406783965

_Zkq2TSY6XGLK+l1lHz2stqkP7KQNt6nkjWqyvFqnLAhcQ0/XM5GdZN8B4i3RBNkEqDhAQJ49c/wi0Bk/s.swf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