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老鷹合唱團到台灣辦演唱會 這不禁讓人懷念二三十年前的老歌   拔爸拿出典藏已久的一套專輯(永恆情歌_流行音樂的傳世名著)10CD   後來拿幾片CD放置車上其中有幾首慢旋律的膾炙人口的名曲 讓Melody也可以哼唱  重複播放可以學習英文與音樂陶冶

你照亮我的生命 You Light Up My Life  是很好聽的旋律歌詞單字易懂 沒有太難的單字(上週Melody生日時  拔爸告訴她的生日是確實的母難日  因為媽咪生產時差點掛掉 醫生急救才挽回)所以媽咪是--你照亮我的生命 You Light Up My Life 

 

從網路抓一些資料如下參考(不同版本翻譯) 

【你照亮我的命】

1977 年出品 .

導演 : Joseph Brooks

演員 : Didi Conn、Michael Zaslow、Melanie Mayron、Joe Silver、Stephen Nathan

 

描述一位女歌手 , 在唱片圈力爭上游 , 卻又徬徨於愛情與事業無法兼顧的困擾中 ...

 

本片主題曲 You Light Up My Life 獲得1978 年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電影主題曲大獎 , 問世30年以來 ,不斷的被拿出來翻唱 , 從資深的巨星到新秀 (包括 黎安萊姆絲 LeAnn Rimes ,  以及1994年出生的 Bianca Ryan) , 曾經唱過這首歌的人不計其數 .

電影主題曲由凱西席賽克 ( Kacey Cisyk) 幕後代唱 , 但唱片公司發行電影原聲帶的時候 , 竟然連她的名字都沒有印出來 . 後來由Debby Boone (黛比潘) 重新翻唱 , 1977年9月進入排行榜 , 10月就登上冠軍寶座 , 還蟬聯了10星期 , 也獲得葛萊美獎「最佳新進藝人獎」.

原先發行電影原聲帶的唱片公司 , 眼見黛比潘的成功 , 也發行原唱凱西席賽克的版本對打 , 但只獲得第80名 ,  根本無法與黛比潘抗衡 . 

  

You light up my life (你照亮我的生命) 中英文歌詞


So many nights I sit by my window 多少個夜晚,我獨坐窗前

Waiting for someone to sing me his song 等待著有誰來為我唱他的情歌

So many dreams I kept deep inside me 多少個美夢我深藏心中

alone in the dark But now you've come along 獨自在黑暗裡 , 但你已經出現

* You light up my life   * 你照亮我的生命

You give me hope to carry on 你給了我繼續向前的希望

You light up my days and fill my nights with song 你照亮我的白晝, 用歌填滿我的夜晚

Rolling at sea, adrift on the water 在海中翻滾,在水裡漂浮

Could it be finally, I'm turning for home ? 會不會一切是否已結束,我正要回家了 ?

Finally, a chance to say " hey, I love you " 終於有機會說:「嗨!我愛你!」

Never again to be all alone 永遠再也不會孤單

( Repeat *重複 *

Cause you , You light up my life 因為你, 你照亮了我生命

You give me hope to carry on 你給了我繼續向前的希望

You light up my days and fill my nights with song 你照亮我的白晝, 用歌填滿我的夜晚

It can't be wrong , When it feels so right 它不會是錯的 , 當一切如此美好

Cause you , You light up my life 因為你,你照亮了我的生命

 

 

 

 待續......

 

You light up my life   Debbie Boone

So many nights I sit by my window
Waiting for someone to sing me his song
So many dreams
I kept deep inside me, alone in the dark
But now you've come along
:
You light up my life
You give me hope to carry on
You light up my days and fill my nights with song

Rolling at sea, adrift on the water
Could it be finally, I'm turning for home
Finally, a chance to say "hey, I love you"
Never again to be all alone

It can't be wrong
When it feels so right
Cause you light up my life

你照亮我的生命   黛比潘

多少個夜晚,我獨坐窗前
等待有人為我唱情歌
多少個夢裡
我獨自在深沈的黑暗中
如今,你來到我身邊

你照亮我的生命
帶給我活下去的希望
你照亮我的日子,用歌填滿我的夜晚

在海中翻滾,在水裡漂浮
這一切是否已結束,我正掉頭返航
終於有機會說:「嗨!我愛你!」
再也不會孤單一人

不會再錯了
當一切如此美好
因為,你照亮了我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