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melody的日記  是Melody 本週自己申請建立的部落格名稱   拔爸笑她一點也不溫柔 大嗓門 一點也不淑女 (不說話時是有點像)  拔爸媽咪也好奇她自己部落格要寫什麼 要表達什麼   但是必竟我們父母家長大人觀點所寫紀錄的部落格 會與小朋友想法有極大落差不同之處   所以靜觀(只要求她不要洩露個資)並藉以瞭解她想法  她只能利用休假的允許使用電腦時段才會上網更新

她一直以來有自己的yahoo與Google 的帳號 從三歲接觸電腦 附幼時讓她玩一陣子 (用的是注音輸入法  所以可能因此對拼音有點幫助吧)

雖然現在有限制她放假時才可以上網  但是她還是會趁機去小蕃薯與摩爾莊園逛(拔爸有設密碼) NB筆電就被她自己設立雙登錄密碼

很想把她寫的許許多多隨手筆記塗鴉 PO上來一方面太多太雜亂  一方面國字生字還沒有教的也憑映像記憶寫下來 但是筆畫筆順常不對 雖然我們看的懂她要寫什麼 但是沒學過的國字叫她用注音符號她又不願意  真傷腦筋ㄟ

 

最近在圖書館看到幾本書  親子學習相關的書籍

小四生托福637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78534#intro

 

內容簡介

人允是台灣土生土長的小孩,他8歲就通過中高級英檢,今年(2004年)他10歲,托福筆試考了637分,TOEIF考920分,又通過高級英檢,他的英文能力勝過許多大學畢業生!他並非語言天才,也沒上過美語補習班,重要的是學習的方式和學習的樂趣,他可以做到,你也可以!人允是怎麼學英語學得那麼好呢?《小四生托福637》由人允的媽媽魏君方執筆,詳細記述人允的學習過程,不但所有關心子女英語學習的父母值得參考,任何有心學好英語的「大」朋友,也都值得參考。

小主人翁的父母是高知識份子 北一女 建中 台大 留美 

重點不在考多少分  而是從一位 語言學習遲緩兒  後來在媽媽辭職當全職媽媽後在家中自學  慢慢的激發孩子學習潛能從而英語學習大躍進的過程

 

內容頁次

Part 1 語言初體驗 009

初為人母的憂慮010
語言發展遲緩013
顯露出對文字的興趣016
失敗的英語學校經驗 019
在家學英語024
合適的英語學校難尋 026
激發本能,自然學習032-35
Part 2 生活化的學習法037

生活環境皆素材038
從單字到句子040
寓教於樂的學習法047
─籃球比賽048
─棒球比賽050
─釣魚比賽052
─廚師烹飪比賽054
變換同義字詞 056
享受聽故事的樂趣058
以直覺認字060
接觸英文世界063
借助「外」力更需自助065
Part 3 驗收成果 067

發表與創作的慾望068
閱讀的樂趣070
增加字彙量074
全民英檢測試實力077
知識的探索080
寫作訓練083
TOFEL和TOEIC測驗087
全民英檢高級測驗090
英文學習不是生活中的唯一 092
附錄 人允的英文創作 095

My Favorite Authors096
Tom’s Mobile Robot Home103
Tom’s Nick of Time Ring110
Captain Tom and the Mirage Jet115
The Three Little Pigs120

 

 

 


另外一本書

播下一顆英文小魔豆:酷爸酷媽親子美語魔法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10487#detail

 

內容簡介


要小朋友對英文有興趣,把英語說好,其實家長每天只需花二十分鐘陪小朋友學習,你的心願就能
完成了。  ──楊玉瑩
  眼看親戚朋友的小孩英語說得既溜又好聽,但你家小孩卻怎麼都不願意開口說英語;你時間有限,需要上班做家務,你打你罵你乾焦急,但小朋友卻依舊很抗拒英文,怎麼辦?

  以《My ABC Storybook》榮獲今年度紐約書展國小組輔助教材第一名,有二十年幼稚園英語教學經驗的楊玉瑩,深深瞭解家長們的困擾,如今已是兩個小朋友媽媽的她,在新年之際,決定把自己在學校教書和家裡教育小朋友的經驗和所有家長分享,做為送給家長們最溫馨的新年禮物──《播下一顆英文小魔豆》。

  在《播下一顆英文小魔豆》中,楊玉瑩為大家介紹七招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英語武功秘訣〉,如彈指神功、聽聲辨影、粉墨登場、乾坤大挪移、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寓教於樂和角色扮演,讓家長和小朋友在最輕鬆的氣氛之下,共同度過最佳品質的親子英語時間。

  楊玉瑩也在《播下一顆英文小魔豆》中,為家長解答小朋友的英文教育上最頭痛的問題。在楊玉瑩的妙筆生花之下,關於「如何幫小朋友選擇幼稚園」「向中籍老師和外籍老師學習英文的利弊」「英文不好的家長要如何在小朋友學習的路上給予實質幫助」等問題,馬上獲得最清楚的解答。

  此外,積極推動「全日英語學習」的楊玉瑩,還在《播下一顆英文小魔豆》中附上小朋友日常生活最常用的會話,而且為了減輕小朋友學習發音的困擾,在《播下一顆英文小魔豆》中楊玉瑩也傳授小朋友以最自然的方法發音的秘笈,並隨書附贈CD讓小朋友的學習變得更輕鬆喔!

作者簡介:

  楊玉瑩,台北關渡基督書院畢業,曾任成人班、幼稚園美語老師,累積二十年幼兒英語教學經驗。目前為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美國朗文培生出版社作家,及敦煌出版社、凱撒琳美語出版社顧問兼作者。
 

 英語原來是用來溝通 不是考試  如果一個人要當領袖  他就要有幫他人洗腳的勇氣與柔軟身段

小朋友為什麼英文學不好?

打通小朋友學習的任督二脈

小朋友學英語家長問題多多

1我沒有時間陪小朋友學英文

2我的發音不標準可以教小朋友英文嗎?

3小朋友不喜歡看書怎麼辦?

4什麼類型故事書適合小朋友

5哪一家補習班最好

6為什麼小朋友不喜歡聽CD

7為什麼小朋友不知道學校老師教什麼?

8小朋友一定要唸美語學校

9外師好還是本國籍老師好

 

 家庭教育親子英文的武功秘訣

第一招    彈指神功      故事和CD的神秘世界

第二招    聽聲辨影      培養敏銳的聽力

第三招    粉墨登場      家庭劇院開幕了

第四招    乾坤大挪移    全日英語製造優質環境

第五招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   

第六招   寓教於樂    從日常生活遊戲英文輕鬆學

第七招   角色扮演    參加話劇演出好處多多

 

台灣兒童英語怪現象

一  學英語只要一小時

二  中文英文夾雜Say

三  強鞭下的教育

四  師資參差不齊

 

 

 

 09/22

今天中秋節  家裡沒有準備烤肉用具(烤肉架勢 木炭...)

只有用烤箱烤了一些食物來應景   因為晚上教會的英語班還是有上  而且會提早有些教友們準備一切烤肉等活動(讓在台灣的傳教長老姊妹感受中秋節的氣氛)下午五點開始   我們六點多到(上課是七點)

一大群人在室外停車場 很熱鬧  很豐富的食物飲料與月餅

後來melody就進教室上課    主要要讓她養成持續學習語言的態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