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帶Melody搭火車北上台北參加紐約說話島學習座談會 

因為週三告訴Jenny媽媽這訊息後 她的小朋友也很有興趣 所以我們個別搭火車到台北車站轉捷運   (反正小朋友放暑假中)  會後回到家已經快11點了有點累.....

主講人:紐約說話島學習長 Thomas老師  是一位英語發音教學的專家 

座談會內容簡介:

1.國小兒童在學習英語時的困境與陷阱

2.國小兒童在學習英語時的家長須知

3.在國小兒童學習英語時掌握最有效的方法

4.紐約說話島使用者的學習成效分享

5.家長Thomas老師交流

 

Thomas老師  針對國內學習英語的困境 不敢開口等缺失改進有一番獨特見解

受益良多  雖然事先就知道本次座談會還是會以推廣紐約說話島學習數位教學軟體為主

還是想聽聽瞭解專家的說法 也讓Melody瞭解英語學習的要點與方向方法總是一件有益的親子活動

 

Jenny媽媽 會後現場訂購三個月嘗鮮正式版 她們家三位小朋友非常有興趣也可以在家中輪流使用學習

我們Melody沒有吵個要訂購(只有拿現場發贈的體驗版回家再安裝試用)

 

 改天再談..

 

待續v.....................

 

 

0821

今天下午帶Melody到誠品書局逛

除了瀏覽一些書籍(有沙發可座)

有一本雜誌裡有介紹各行各業的人士親子教育觀(于美人陳安儀........)

上述這兩位都是親職教育溝通的好媽咪

陳安儀前不久也主動加入本站Melody學習部落格(當然Melody非常高興喔)

在誠品也選一本書買給她照片 097.jpg 

   自錄的大家說英語裡的一首歌

 

 

0823

今天的一篇新聞    星全英語環境 台灣國際化漫長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3/78/2bluz.html

 

 節錄...........

新加坡七成以上是華人,但具有英文背景的家庭高達九成七,德明政府中學校長符傳丰表示,一九七九年之前,該校主要是華文教學、一科用英文教,但之後全面用英文教學,只有一科用華文教。 

南洋小學校長鍾蔚芬表示,學習語言重要的是生活環境,該校所有學科仍以英語教學,華文則用於美術或音樂等科目。 

陳太太和先生因工作關係,自台灣移居新加坡十多年,兩個孩子在家雖講中文,但英語更棒。陳太太表示,新加坡從幼幼班就上英文,先聽說後讀寫,沒教KK音標,也沒教背單字,認識字母及自然發音後,就開始進行文章閱讀,包括學習文法,雖然還在讀小學四、五年級,但都能閱讀很深的英文書籍。 

對於台灣還在討論基測要不要加考英聽?學校評量考英聽要不要全國推廣?新加坡小學期末考,英文是連考四天,聽、說、讀、寫各一天,鍾蔚芬校長表示,學語文是聽說讀寫都重要,不可偏廢。

 

......................

 

以前Melody拔爸也曾在網路下載新加坡小學試題

連小學的數學試題都是英文出題(幾乎每科都是英文出題)

所以就算小朋友會數學但是題目若看不懂那是沒有辦法作答的

這才是全英文學習環境

新加坡教育改革走了二三十年才有如此成果

在台灣很難落實實施(由於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還有家長學校的環境設施軟體都不足)

香港以前有英國的治理所以英文學習環境比台灣優

台灣外語學習環境還需要一大段路要走

 

在某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kennysandy-singapore/article?mid=529&sc=1

有一篇介紹  新加坡小學二年級的英文考題  出題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