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早上學校舉辦親師會(在操場有表演活動,視聽教室有外聘演講)

之後有走學校後山的健行活動(1-4年級走一半路程約一小時)

還好天氣晴朗可是Melody隔日早上身體不舒服(醫師說是感冒前兆)

週一補假所以可以在家休息

 

英國兒童最喜歡看的電視節目

Angelina Ballerina
http://www.hitentertainment.com/angelinaballerina/uk/index.html

Backyardigans
http://www.nickjr.com/shows/backyardigans/index.jhtml

Bananas in Pyjamas
http://www.abc.net.au/children/bananas/default.htm

Blues Clues
http://www.nickjr.co.uk/shows/blues/index.aspx

Bob The Builder
http://www.hitentertainment.com/bobthebuilder/

Boohbah
http://www.boohbah.com/

Brum
http://www.brum.tv/intro.html

Clifford The Big Red Dog
http://pbskids.org/clifford/friends/clifford.html

Dora The Explorer
http://www.nickjr.co.uk/shows/dora/index.aspx

(Melody小時後就是看yoyo的Dora,外加網路上英文版長大)

Engie Benjy
http://www.citv.co.uk/static/engie/index.html

Fifi and The Flower Tots
http://www.fifiandtheflowertots.com/

Fireman Sam
http://www.firemansam.co.uk/lang.php

Jay Jay the Jet Plane
http://pbskids.org/jayjay/

 

《威比豬》動畫劇集 Wibbly Pig - BBC Cbeebies 52集

1.jpg 

適合年齡:學齡前
語言:英語 無字幕
資源時間:52集X10分鐘
清晰度:清晰

《威比豬》是一部目標受眾為2-5歲兒童,每集10分鐘,共52集的動畫系列,根據英國作家米克?英克潘(Mick Inkpen)的圖書改編,目前BBC旗下的CBeebies拉美區獲得其播映權,加拿大TVO以及Knowledge Network也獲得其播出權利。


作者米克·英克潘是世界上最好的繪本畫家和兒童文學作家之一。米克·英克潘生於 1952年,現在跟妻子黛比和他們的兩個孩子生活在埃塞克斯。小狗卡皮是他最最出名的書,現在已經有電視動畫片了,熒屏上的卡皮也家喻戶曉。


米克·英克潘最早從繪圖設計做起,他與人合作,在報紙上畫連環畫,這些連環畫後來成了一套兒童系列繪本,也被搬上螢幕。到了1989年,《藍色的氣球》的出版,真正意義上奠定了他作為具有獨特原創性的兒童繪本作者的地位。也就在那時,他和黛比的孩子出生了。


他說:「在創作一本書的每一個階段,我總是硬把它講給我的孩子,非常渴望地等待他們的反應。我記得有一次我把《藍色的氣球》的繪圖給我6歲的兒子看,他只說了一句話,『這不是你最好的畫,對吧,爸爸?』他也不多解釋。」「如果沒有養育自己孩子的經驗,我懷疑我是否還能畫出那些書。不過,你只有先讓自己快樂,才能創造出好書。」


在米克·英克潘筆下的「小狗奇普」「威比豬」一直深受小朋友的喜愛。米克擅長以淡雅而不失童趣的彩色墨水技巧,配合逗趣可愛的角色,營造出獨特的故事風格。

   

 可愛的威比豬(第一集Castle)

 

 

從這個月起拔爸開始要求Melody每天記5個英文單字給媽咪驗收(以前沒有要求)

或許要培養英文閱讀能力的興趣與精進是需要看懂一些單詞(應該說是要記得正確拼字)

當然有區分難易(例如5個字母以下或以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