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2/22)開學且正常上課了,Melody晚上8點半就早早就上床睡覺,一直叮嚀要早上七點前叫她

過年期間都讓她晚一點睡,到了這週開始作息恢復正常,她很自律自己自動自發

今年新年又溼又冷真掃興沒辦法多帶她去郊外走春享受陽光

除了去幾間廟宇走春參拜外冷的懶得動

讓Melody每天早上起床按既定課程看大家說英語外容許她每天上網兩小時

她喜歡玩的是摩爾莊園(好像是兒童版的開心樂團....等遊戲)

圖書館借的書已經看過好幾遍

拔爸在瀏覽藏書票時Melody說拔爸你也知道藏書票ㄚ

拔爸說那是去年妳告訴我會製作藏書票

真汗顏到這一大把年紀才知道藏書票是指什麼

藏書票發源于歐州,於五四運動後引進中國。它是貼在書籍封面或扉張的小巧裝飾物,方寸之間涵詠著書主和創作者對讀書、愛書、藏書的篤情。通常票面上會出現拉丁文EX-LIBRIS字樣,或者中文「XX 藏書」、「XX 愛書」、「XX珍藏」...,與中國傳統的〝藏書印〞功能類似。
早期的藏書票是以版印為主,剪紙藏書票則是中國傳統民間藝術與西方文化的結晶,已受到剪紙藝術家、收藏家的青睞,有興趣的網友,不妨自己設計藏書票,若您略懂電腦設計,即可利用現成的剪紙圖案加上自己的創意,製作精美的藏書 票,提升個人的品味。

http://www.china56n.com/papercut/r5_09.htm#

http://tw-exlibris.myweb.hinet.net/exlibris.htm(台灣藏書票協會)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